馬上開戶 箭頭圖示

關注議題

市場資訊瞬息萬變,商品趨勢在哪裡?

該如何做出正確的決定,看看好文章,幫忙做決定......

 

 

  • 國泰投顧:等待利空淡化,防禦策略耐心度過市場震盪期
  • 近期金融市場有如雲霄飛車般呈現上下劇烈震盪,主要因為今年一月份新冠肺炎疫情於中國蔓延後,二月更是迅速擴散至歐洲、美洲等全球逾120多個國家,截至3月19日全球總確診人數已突破21萬人,為全球景氣與企業獲利帶來負面衝擊,加上3月初OPEC與俄羅斯減產協商破局,導致油價大幅下跌,令全球風險性資產,包含股市、高收益債、新興市場債均呈現下跌走勢。

  

  • 安本標準:2風險因子干擾市場走勢,長期投資者可逢低布局
  • 3月以來,因新冠肺炎疫情在歐美快速蔓延,歐美股市持續大修正,3月9日及12日美國道瓊工業指數更在疫情與油價大跌雙重利空夾擊下,單日狂瀉逾2000多點,其他主要市場也是慘兮兮,投資人頻頻詢問這樣的情況何時才能停止?
    目前金融市場受2風險因子干擾,當風險因子逐步受到控制後,市場可望逐漸恢復穩定,甚至止跌回升。

 

  • 富蘭克林:國際情勢紛亂,S.A.F.E.策略維穩至上
  • 今年以來金融市場風雲變色,年初一度受到美中達成第一階段貿易協議而受鼓舞,但隨著新冠肺炎疫情從中國蔓延至全球,世界衛生組織正式宣佈將其列為大流行病,引發全球經濟放緩擔憂,而3/5~6石油輸出國家組織及俄羅斯並未達成減產協議引發國際油價重挫,更進一步加劇市場恐慌,儘管聯準會等各國央行與政府相繼採取降息及財政刺激政策,但不確定性讓投資人加債減股。累計今年以來股市全軍覆沒,美國公債領漲全球債市,但高收益債隨美股走跌而出現較大跌幅,避險資產如日圓、瑞士法郎及金價連袂走揚。(彭博資訊,取MSCI股價指數及彭博巴克萊債券指數,美元計價,截2020/3/11)。

 

  • 國泰投顧:聯準會再降四碼防疫,耐心渡過市場恐慌期
  • 新冠肺炎蔓延令全球央行同步採取寬鬆貨幣政策,美國聯準會於3月15日意外宣布將主要政策利率調降至0%,資產收購規模將擴大至7000億美元以上,並與全球央行聯手合作,透過央行之間的換匯協議確保全球美元的流動性充沛無虞。

  

  • 摩根:疫情變化,油價重挫,宜採多元收益因應市場震盪
  • 隨著新冠疫情擴散至歐美已增添全球經濟增長不確定,上周末的OPEC+聯盟會談破裂,沙烏地阿拉伯預計將增自4月1日起增產至1000萬桶/日,相當於全球1成左右的原油供給量,同時對於買家提供20%的價格折扣,而俄羅斯最大的原油生產商表示將在下月提高產量以爭奪市場佔有率,冀望透過低成本優勢迫使美國頁岩油頁者退出市場意圖明顯,但供給面疑慮加上需求放緩下,原油期貨一度暴跌超過3成,創 1991 年 1 月波灣戰爭期間以來最大單日跌幅。就經濟層面觀察,低油價對能源業者、原物料出口為主的新興市場相對不利,但燃料成本降低則有助於降低運輸成本、提高消費者可支配所得,甚至對於原油進口國,例如:印度等相對有利。此外,較低的能源價格也意味著較低的通膨壓力,有助於各國央行進一步採取寬鬆貨幣政策。


 

定期定額長相左右

有一種投資方式,不用去想進場點,不用擔心市場高低點,

每個月只要3000元,透過持續不斷的紀律投資,就能達到累積財富與理財的目標,我們叫它定期定額!

 

◆ 為何要透過定期定額投資>> 方便及早規劃各種資金需求(Ex:子女教育基金、退休金的規劃),在時間累積的助益下,較能減輕壓力。
◆ 誰適合定期定額投資>> 1.想投資但無大額資金者。2.無法掌握進場時點者。3.沒空觀察整體經濟及金融市場現況者。4.定期定額適用任何年齡。
◆ 何時開始進行定期定額投資>> 隨時隨地,不論淨值往上或往下,定時持續不斷的買,將降低分散投資時點、降低投資市場波動帶來的風險。
◆ 定期定額投資基本策略>> 停利不停損,行情有高點也有低點,投資一個趨勢向上的市場,可以有機會平均成本,進而獲利。 

 

* 特別的基金,給特別的你 *

類型/區域 基金名稱 風險等級 適合投資人 幣別/級別
特色 申購


全球 施羅德環球基金系列 - 環球股息基金(基金之配息來源可能為本金) RR3 保守型 美元累積 美元月配 歐元累積 澳幣月配    
1.專注高股息:投資已開發大型龍頭高股息股票(持有市值50億美元以上大型企業達投組90%以上)。
2.雙配息來源:股息收益和選擇權權利金收益。
3.著重高品質:全球分散,多元投資,著重歐美已開發市場高品質企業。
   
野村全球品牌基金 RR4 穩健型 台幣累積          
1.主流題材:成熟市場消費復甦,新興市場購買力大躍進,勢必持續驅動全球精品長期結構性多頭行情。
2.火力集中:投資組合集中於潛力消費股,採行核心 +衛星機動配置策略,投資於全球知名品牌業者。
3.規模最大:國內投信規模最大、投資人數最多之精品基金。(資料來源: 投信投顧公會;資料日期: 2018/07/31)
         
野村環球基金 RR3 保守型 台幣累積 美元累積 人民幣累積      
1.主動積極選股 : 不受限指數框架,做到選股不選市,瞄準國際市場中兼顧獲利品質及成長潛力的優質股。
2.表現穩健優異 : 2017年榮獲Benchmark之環球股票最佳表現基金大獎-同級最佳;晨星三年期五顆星評等。
3.同享法人等級尊榮 : 基金投資顧問主要管理機構法人資產,為全球最大受託管理法人資產公司之一。
     
美國 摩根基金 - 美國企業成長基金 - JPM美國企業成長 RR4 穩健型 美元累積 美元年配        
1.聚焦成長:鎖定具高獲利成長前景,且基本面質優股票。
2.精選持股:主要投資於美國股票市場,以成長型選股方式建構投資組合,掌握最佳投資機會。
3.資源豐富:廣泛深入的基本面研究,精選持股,掌握最佳投資機會。
       
亞洲 施羅德環球基金系列 - 新興亞洲 RR5 積極型 美元累積 歐元累積        
1.國家佈局重北輕南:配置比例分別為中/港、印度、台、韓,以東北亞為主。
2.產業佈局新舊並進:聚焦新經濟受惠股,以及股價幾經修正、評價便宜之受惠基建題材之企業。
3.晨星Morningstar星號評級五顆星基金。
       

貝萊德亞太智慧數據股票入息基金  原名:貝萊德亞太全方位股票入息基金(本基金之配息來源可能為本金)

RR5 積極型 台幣累積 台幣月配 美元月配 人民幣月配    
1.智慧數據察先機:運用時下重要的科技趨勢-人工智慧(AI)挑選具備股利收益與成長潛力的優質股票。
2.多元分散降波動:千中選百,持股檔數逾百檔,全方位布局。
3.新穎進化現金流:除了股利,並適度運用證券相關商品(權利金收益)創造可持續性的收益來源。
   
大中華 摩根龍揚基金 RR5 積極型 台幣累積          
1.深入兩岸三地:發覺香港中資股、台港股優質標的,享盡大中華投資商機。
2.國內首檔大中華基金 :基金成立超過20年,歷經多次股市多空考驗,績效穩定呈現。
3.多次獲獎備受肯定 : 榮獲金鑽獎全球股票型10年期,傑出基金金鑽獎環球已開發市場股票型5年期。
         
中國 富達基金-中國內需消費 RR5 積極型 美元累積 美元年配 歐元累積 歐元年配 澳幣累積  
1.鎖定新中國概念股:搶先布局經濟轉型及破壞式創新等消費概念股。
2.加碼政策扶持標的:搭配金保、休閒及教育產業,看好老中青各世代消費浪潮,加碼相關潛力標的。
3.主動管理四大策略:選股以轉機成長、高成長、被市場低估之成長、持久成長之投資契機。
 
摩根中國A股基金 RR5 積極型 台幣累積 美元累積        
1.聚焦中國A股:在地團隊挖掘高成長潛力標的,看好新經濟趨勢。
2.主動管理出擊:基金採取主動管理策略,不複製指數。
3.掌握A股商機:主要投資於中國A股,並以香港H股為輔,集中精選持股,追求長期資本增值。
       


美國 野村基金(愛爾蘭系列)-美國非投資等級債券基金(本基金主要係投資於非投資等級之高風險債券且配息來源可能為本金) RR3 保守型 美元月配 澳幣月配        
1.獨到投資策略 : 根據市場趨勢調整配置,聚焦美國,精選相較市場指標高利率、短存續期之潛力好債。
2.表現穩健優異 : 榮獲2018晨星最高五星評等及理柏總回報、穩定回報、保本能力最高級。
3.操作經驗豐富 : 核心投資團隊業界經歷豐富,經歷多次循環及市場動盪,嚴控風險下追求創造超額報酬。
       
亞洲 富達亞洲非投資等級債券基金(本基金主要係投資於非投資等級之高風險債券且基金之配息來源可能為本金) RR4 穩健型   台幣累積     台幣月配   美元累積   美元月配   人民幣累積 人民幣月配
1.監控信用品質:緊密監控個別信用風險。精選基本面較同等級企業佳或價值面被錯估之債券投資。
2.風險有效配置:每一發行人持債不超過5%,多數持債比重低於1%,主動管理發行公司產業風險。
3.存續期間低於市場平均:投組存續期間維持在3.2年,略低於市場平均。(資料日期:2018.07)

資料來源:各基金公司、基富通證券整理。2018/08/10。基金風險收益等級為投信投顧公會針對基金之價格波動風險程度,依基金投資標的風險屬性與投資地區市場風險狀況編製,分類為RR1-RR5五級,數字越大代表風險越高,此風險級數僅供參考。

警語:投資人因不同時間進場,將有不同之投資績效,過去之績效亦不代表未來績效之保證。


 

智能工具操作指南

自主理財Fintech時代,就該運用分析平台分析的工具,客觀地檢視基金;
基富通多樣化的智能理財工具,符合您不同需求,在投資道路上事半功倍!

 

【新手區】

★給點顏色瞧瞧★  想知道市場趨勢?

透過不同顏色呈現,一分鐘即可從地圖上看出市場大趨勢,快速瞄準投資市場,提高投資效率! >>詳細操作介紹

 

★基金泡泡圖★  直觀挖掘高性價比基金?

基金化身為大大小小的泡泡(大小表示基金規模),使用CP值(費用與績效綜合指數)搭配互動式介面,即可輕鬆選出適合你的基金! >>詳細操作介紹

 

★FR100★  直接告訴我量化後的精選基金?

透過三個量化指標(期間績效、夏普值與基金費用)綜合得分為各類組的第一名才會被篩選出來的精選基金,跳脫一般只使用績效來挑選基金的舊思維! >>詳細操作介紹

 

【老手區】

★選基金策略寶★  鎖定專業級老手工具,發揮自主理財精神!

四種選基金的模組,包括「市場贏家」、「組別贏家」、「晨星量化」以及「學術權威」策略,讓投資人自行設定參數,篩選出符合自己需求的基金。總歸而言,就是在設定的基準下做比較的概念。

 

 


 

常見作業問題

整理開戶及交易相關常見問題,幫助您在基富通往來更加順暢

  • 如何加開外幣帳戶?

下載『客戶基本資料變更申請書』+『基金扣款轉帳授權書』,依照下方圖示範例填寫。文件填妥後連同『外幣存摺影本』,寄回基富通。將儘速為您處理~

(目前外幣帳戶適用彰化、華南、兆豐、台新、永豐、第一、中國信託、台北富邦、國泰世華等九家銀行)

 

 

馬上開戶 箭頭圖示